子如卿兮。

人生漫漫,只记住相遇与离别就够了。

梦里江湖(gl)

★女杀手x女大夫

☆刨去楚留香的同人设定。杀手是个散养的杀手。大夫是个散装的大夫。

————————


  “后来呢?后来呢?”


  一群小孩迫不及待的催促着他们围着的人说着后面的故事。


“后来呀,那个杀手离开了大夫的医馆,等她再回去的时候却发现医馆关门了。”


“那他们不能见面了吗?”


  一个小女孩急忙忙的问着,小脸蛋因为这个悲伤的故事皱成了一团,眉头拧成了一个小疙瘩。


“说不定老天会让她们以后见面呀。”


  讲故事的人笑眯眯的伸手揉了揉小女孩的发顶,拍了拍手拿起夹在腰腿之间的佩剑起身离开,丝毫不在意因为头发被揉乱更不开心的小女孩。


  这是一个一袭黑色劲装的女子,绑着高马尾,拿着黑色的佩剑笑盈盈的走向人群后头站着的同样笑眯眯听故事的一袭水绿裙子的女子。


“你怎么不给她们讲完?”


  水绿裙子的女子半是打趣的问着,那黑衣女子很顺手的接过她手上的药箱和她肩并肩的往前走着。


“要是让这群小屁孩知道著名杀手楚弋因为医馆过年关门在门口哭了两天,她们得笑我几个月呢,”


“谁让你偏偏赶着过年来。”


“这不想给你个惊喜嘛,我也不知道你们医馆过年会关门啊。”


  楚弋一手拎着剑一手勾着药箱的带子把药箱潇潇洒洒的扛在肩上在前头走着,说到这里她停了下来回头等着那女子走到自己身边。


  一年前她金盆洗手,干完最后一单大生意后揣着自己的小金库马不停蹄的从漠北赶回江南就是想给封虞一个惊喜。可是等她赶到医馆时却发现大门紧闭。也不知道楚弋当时是脑子进了什么水也不知道问问旁人,就只是万分沮丧的坐在门口,坐着坐着还哭了出来,后来越哭越惨终于引得过路行人的关照告诉她这条街都关门过年去了。


  封虞慢慢走到了她旁边,没有停下直接走了过去。楚弋也没不开心转身跟了上去。


“我一直想问你,你怎么开始用剑了。”


  封虞找到楚弋的第一天,楚弋就拽着封虞去打了一把上好的宝剑然后将跟了自己十多年的手戟封进了箱中。


“我记得你并不会用剑。”


  见楚弋没有答话,封虞停了下来转身追问。这让只埋头走路的楚弋差点撞了上去。她抬头看了看封虞严肃的眼神笑嘻嘻的拍了拍她。


“你放心,我没受伤,身体好的很啦。”


“不是这个,你受没受伤我看得出来。”


  封虞快走几步又挡住径直往前走的楚弋,这会她索性凑近了过去,一双眼眸直直的盯着楚弋的双眼笑的像只狐狸。


“我记得我以前说过我喜欢执剑大侠。”


“…”

  似乎是被戳穿了心事,楚弋的耳朵尖开始微微发红还动了几下。她往后仰了仰里封虞稍微远了点,又伸手推了封虞一把。


“心里知道就好,干嘛说出来。”


  楚弋埋头就往前走,封虞噗嗤笑了一声慢悠悠的跟在她后面,漫不经心的道。


“其实你用什么都无所谓。”


  这下轮到楚弋笑了出来,她再次停下将拎着的药箱背到了肩上,等着封虞走上来一把抓住她的手,才再次往药馆走去。


“说了金盆洗手就要洗的彻彻底底。”


“就你那点积蓄,给我开了间药馆就没剩什么了,我可养不活你这花钱如流水的大小姐。”


“那我明儿就去接单。”


“那还是我养你吧。”


“放心啦,我积蓄多着呢。多到可以给你在开一间药馆。”


“你就吹吧。”


“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

热度(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